鲷鱼搁浅

【viko/姐多】于是和兔子同居了 03

*关于朴到贤家如何变成动物园这件事

*本章姐多正式出场,戏份重,也有viko

*前篇见合集


朴到贤对于让李汭燦来家里住这件事还是有些犹豫的。

一来家里本来是个单人公寓,就一张床,李汭燦要来的话,恐怕要把书房腾出来打地铺;二来家里有一只偶尔会变兔子的田野,以及一只看kpop喝奶茶的仓鼠李炫君,不知道会不会吓到汭燦哥,又或者手头紧张的汭燦哥一个冲动直接举报了怎么办。

但是,当初朴到贤刚来中国时,独在异乡为异客,是李汭燦带着他从零星的中文到生活技能一点一点学,像男妈妈一样把朴到贤拉扯长大。

虽然经常搞一些中翻中和摆烂教学,但他知道汭燦哥嘴硬心软,实际上还是很关心他这个弟弟的。


于是开了个简短的家庭会议,朴到贤和田野面对面正襟危坐,李炫君躺在中间的桌面上摸肚子,还“嗝儿”打了个饱嗝。


“田野,炫君,我想让个朋友来家里住,你们会介意吗?他人很好的,应该不会举报你们的,呃,我还准备了钱,万一他要举报,就收买他好了。”

朴到贤掏出钱包,小心翼翼地数出16张红色钞票,忐忑地看田野。

“可以呀。”田野利落地答应了,见朴到贤面色有点歉疚,就伸手挠了挠他带着胡茬的下巴,安抚小狗似的,“我都让炫君住进来啦,你当然也可以让你的朋友住进来。”

我们都是恋人啦,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。田野没好意思这么说,在心里偷偷盖章。

朴到贤开心得把田野抱起来转圈圈,留下李炫君在桌上唱出一句:“我都无所谓,也有点累~”


李汭燦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清晨敲响了朴到贤家的门。

朴到贤有点麻,自己这间单身公寓最近被太多人,哦,也不全是人,造访了,还全是在大周末的清晨。

李汭燦拖着行李箱走进书房里。朴到贤有点赧然地和他介绍那张临时购入的榻榻米,李汭燦毫不介意:“没事没事,能有地方住就很好了!”

“然后,我…我家里还有两只妖精。汭燦哥可以不举报吗?”


李炫君正好溜进书房里,好奇地抬头看新来的客人,被李汭燦用和田野如出一辙的手法揪着后颈皮提溜起来,四只短腿又在空中无助地跑轮,然后被放在肉肉的手掌心里。

“行行好,行行好,大家过得都不容易。”李炫君把两只前腿爪子一合,作起揖来。

李汭燦好像被可爱到了,“噗呲”笑出声来:“那另一只呢?”

“另一只还在睡觉。”朴到贤松了口气,转头看了眼紧闭的卧室门。

昨晚把田野压在床上,摸完耳朵摸尾巴,摸完尾巴得寸进尺,把田野闹得筋疲力尽,好晚才睡。


“没事啦,不用担心,我最近不缺钱。只是遇到一点麻烦,需要躲一躲。”


李汭燦住进来一周后,某天早晨,朴到贤和田野正在厨房做早餐。

本来笨手笨脚的朴到贤,在爱情的魔力之下,竟然也能帮田野打打下手,甚至煎出卖相不错的荷包蛋,烤出色泽诱人的吐司了。

这时,有人轻轻敲门。

瘫在沙发上的李汭燦跳起来去开,门一拉,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,像一根竹竿杵在门口,额上一撮刘海微微斜着:“你好,我是警…”

“啪”的一声,门砸在脸上。

李汭燦顶着门惊魂未定。靠,怕什么来什么,本来是来躲麻烦的,这麻烦竟然自己找上门了。


李汭燦是只狐狸精,货真价实的狐狸精,红彤彤毛茸茸的狐狸精。

狐狸精这个品种在妖精界颇有些地位,因为他们有天生的秘密武器——魅惑。

狐狸狭长的媚眼一飞,魅惑技能发动,就能提升普通人类对他们的好感度,从而获得一些便利。

追溯到远古,前辈狐狸精苏妲己就成了红颜祸水,在人类社会臭名昭著,但却被狐狸精们奉为第一榜样——玩弄人类于股掌之间,好不快哉!

妖精管理协会为了防止狐狸精一族藉此作乱,定下规矩,狐狸在人类社会禁止使用魅惑。

但对李汭燦这种成人许久的老油子狐狸来说,自然懂得把握规矩的弹性,在一些细小的事情上没少偷用魅惑,竟然也没被上头抓住过,说起来都有点想上嘴脸。


于是有一天,李汭燦穿着拖鞋骑着电动车去大润发买菜,在大马路上肆意驰骋,快到拐角,正准备来一个完美的弯道漂移,忽然冒出一个穿黑色警服的交警,把车硬生生拦住了。

草,卡视野呢搁这,在前面路上一点也看不出端倪。

这交警瘦瘦高高,脖子挺长,警服扣得严严实实,胸口别着工作证:“赵礼杰,临平路交警支队副队长”。一副温润又礼貌的样子,36.5℃的嘴却说出冰冷的话:

“先生,您没戴头盔还超速,罚200,扣车。”


“看在我是第一次犯的份上,放我一马吧~”

李汭燦把脸凑到男孩的胸口,抿着嘴,无辜地向上飞了飞眼角,释放出魅惑,看见那交警脸突然泛起红来,讲话都支吾起来:

“那,那也要留个电话,要回访的。”

于是李汭燦在簿子上洋洋洒洒写下电话号码,还在末尾勾了个张扬的爱心,把笔和簿子拍在那交警胸口,贴着他的领子嗅了嗅,弄得血气方刚的小交警彻底面色赤红。

“你害羞啦~”

天生狐狸精毛病又犯了,看到青涩的小男生就忍不住。


如果时间倒回那一天,李汭燦绝对不会留下电话号码,更不会再臊皮那一下。

那天刚骑到超市,他就收到了微信好友申请,犹豫了一下,还是添加了。

结果对面的人开始每天给他发消息,早安,午安,晚安,哥哥多大了,哥哥是做什么工作的呀,哥哥现在在干嘛。

哥哥我买了那家有名烘焙店里很好吃的芋泥蛋糕要不要带给你?打开家门,赵礼杰站在门口,像只呆头鹅,提着紫色的蛋糕,笑得有点傻。

哥哥我多买了张电影票要不要一起?坐在邻座,赵礼杰肉眼可见的紧张,四肢都不像自己的了,又忍不住偷偷瞟李汭燦。

李汭燦无语凝噎:我是犯交规了,又不是在世纪佳缘注册了。


相处着观察了一阵子,李汭燦开始怀疑,是不是自己的魅惑用失手了,一不小心法力注入太多,才导致赵礼杰鬼迷心窍地黏着他。可之前从来没有这种情况呀。

遇事不决问妈妈。


李妈妈已经从人类社会归隐,回深山老家重新做狐狸,在洞穴里和李汭燦视频,光线太差,还戴了老花镜,把屏幕那边的儿子打量得都包浆了,才抖了抖鼻子,慢悠悠地说:

“我们汭豆瘦了好多呀。”

弄得李汭燦鼻子也酸酸的。

“如果魅惑过度的话,没有什么解决办法,只能躲着他了。”


李汭燦其实是很不忍心的。

赵礼杰看见他眼睛总是“刷”地亮起来,笑得眯成一条缝,像小太阳一样。如果躲着他,小太阳恐怕要蒙上阴霾了。

可是,本就是因为我的小伎俩,才让他这么喜欢我。解铃还须系铃人,李汭燦决定,彻底躲起来。


先把电话号码停用,微信拉黑前还一张一张把聊天记录截了图,收藏在相册里,以后后悔了还能翻出来看着,找到一点当时不愿意承认但真的有因被爱而产生的幸福感。

然后,搬到朴到贤家里住,躲一阵子。生怕赵礼杰敲门,自己会心软给他开门。


赵礼杰果然没再联系他,也许是因为确实联系不了了。电话都是“嘟——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”,微信也只剩红色的感叹号。

李汭燦难得安宁一阵,心里却总觉得空荡荡的失去了什么。


谁知道在住进朴到贤家一周后,竟然又遇到了赵礼杰。

此刻赵礼杰还在敲门,轻轻地说:“开门,查水表。”

毕竟一屋子妖精,正在餐桌上喝奶茶的李炫君还不会伪装,李汭燦怕连累了他们,更怕消除魅惑效果的大业功亏一篑,只好硬是不开。

可是门外“咚咚咚”的敲门声还在执拗地响着。


“哥哥,我知道你听得见。”可怜巴巴压低嗓子的声音,听起来好伤心,几乎能看见门那边的人敛眉低眼嘴脸耷拉的模样,“就让我见见你吧,就一眼,好不好?”

李汭燦知道自己遭殃了,嘴硬的外表下豆腐一样软的心又被拿捏了。


叹了口气把门打开一条缝,挤出去又迅速合上,把赵礼杰轻轻抵在墙边,卷着头发想了想,装作很凶地开口:

“我是狐狸精,跟我在一块没有好下场。”

赵礼杰看起来呆住了,目光都直直的,呆了半晌又活过来:“哥哥,你真是狐狸精?”

看起来还不太信。于是李汭燦放了点法力,把狐狸的尖尖软软的红耳朵抖出来,又龇出尖牙:“这下信了吧?别惹我,也不许举报我,不然有你好果汁吃!”

结果被赵礼杰伸手摸了耳朵,正摸在从没被人摸过的敏感点上,激得毛茸茸的大狐狸尾巴也“嘭”得跳出来。

“呀,哥哥的尾巴好软。”赵礼杰捞起尾巴,抱在怀里轻轻摩挲,痒得李汭燦一拳砸在他肚子上,砸出一声“嗷”。

“我魅惑了你,是我不对,但你也该清醒了。”李汭燦的脸红彤彤的,但语气还是努力冰冷。


“但我也是妖精呀。”赵礼杰温柔地把头低下来,露出发间两只短短的棕色的细角,轻轻地蹭李汭燦的脸。

靠,长颈鹿。一个片区才几只妖精,怎么全跑朴到贤家闹了。

“不对呀,如果你是妖精,我的魅惑对你无效才对。”

“嗯,对呀。”赵礼杰又笑了。


“不过你说得对,我确实被你魅惑到了呀李汭燦。”


“焯,男同还是太多了。”旁边传来李炫君大声啧啧的声音。

转过头,门早就不知不觉开了,朴到贤头上叠着田野,田野头上站着李炫君,三颗脑袋齐刷刷探出,围观狐狸和长颈鹿互相剖白。

“滚啊你们!”狐狸羞耻得尾巴毛都炸了。


于是,一人四妖精,就这样莫名住在一个屋檐下了。



Fin./TBC .取决于灵感

评论(52)

热度(95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