鲷鱼搁浅

【viko】于是和兔子同居了

*起因是有很多田野捡狗文学,所以就写了朴到贤捡兔文学


朴到贤,22岁单身汉,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清晨,忽然失去了独居生活。


今天是周末。还在梦乡中傻笑的朴到贤,被“哐哐哐”的敲门声吓醒。大清早的,就算是鬼也不能起得这么早啊!

顶着鸡窝头气冲冲打开门,四下无人,门口赫然一个破纸箱,里面卧着一只兔子。

兔子不会敲门,所以显然是有人定点弃养到他家门口了。


朴到贤看了看自己填满速食和零食的冰箱,还有满是外卖盒的垃圾桶,心想家里大半时候连根新鲜菜叶子都看不见,养只兔子实在不现实。

只要我没有同情心,就不会被道德绑架,于是把门一拉,准备装作无事发生,却看见兔子忽然飞快地从纸箱里蹦了出来窜进门里,立起身子抱住他的小腿。

这是正常兔子能做出的动作吗?朴到贤愣愣地想,兔子软软的毛蹭在他的皮肤上,蹭得他心也软了起来。


朴到贤蹲下身,把兔子架着胳肢窝抱起来,仔细地打量。

兔子小小的,毛色白得一尘不染,用朴到贤奇异的中文储备来说就是,很新,像没用过的一样。黑宝石一样亮晶晶的眼睛,肉粉色的三瓣嘴嘟嘟的,碰一碰肉肉的鼻头会发抖,再把身子掀过来,对着屁股看看公母——被兔子一脚蹬在手臂上,跳到几步远的地方,肚皮紧紧贴地卧着,脸上似乎还露出点幽怨的表情。

哟,是只坏脾气的兔子。


但兔子到底拗不过人,最后朴到贤还是不顾那张牙舞爪的小短腿,把兔子狠狠锁在怀里,看清了兔子小小的勾八。

“你是公的!”朴到贤兴奋地大叫,被兔子啃了一口,好在啃得浅,连牙印子都没留多久。


于是,朴到贤和坏脾气兔子的同居生活开始了。


兔子其实不是兔子,是货真价实的兔子精。

兔子精给自己起了个名字,叫田野。这是人类的语言系统里兔子精最喜欢的一个词,因为一望无垠的田野里有苞谷、青草、菜叶、胡萝卜,还有许多其他的啮齿类朋友。


修炼出人形后,田野靠妖精管理协会颁发的人类社会生存证,拿到了人类身份。几年的人类生活,习性已然完全同化,很久没体会过做兔子的感觉了。

但这个春天,空气里花粉和柳絮含量似乎格外高,激得鼻炎频犯,一打一串喷嚏,苦心维持的人形在这时总是摇摇欲坠,为了不在不合适的场合上演大变活兔,只好变回原形过春天。

但做惯了人类,怎么能忍受回到田野里觅食睡地洞的生活呢?索性找个人类家暂住一下。

至于为什么选择朴到贤,因为田野在电梯里遇到这个韩国男人好几次,独来独往,看起来有点不修边幅,又很好欺负的样子。就是他了吧!


一切进展顺利,从清晨撞大门然后把自己藏进纸箱,到抢在无情关门前抱腿撒娇,再到——nm为什么把我掀起来看勾八!当即被羞耻感击倒,忘了自己现在是只裸奔也不违法的兔子,飞踹一脚逃开,结果还是被强制判定了性别。


好累,和一个笨男人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。


朴到贤觉得自己的兔子确实有点不正常。


兔子刚进屋,就撒开短腿四处溜达,从客厅溜到卧室厕所,又大摇大摆地跳回朴到贤身边,活像一个看房的租客。


热爱宅家的朴到贤特意出了趟门,买了些新鲜的青菜,还对着攻略把菜叶的水晾干,放在兔子的纸箱里。兔子只吃了一点点,很挑食的样子。

可朴到贤打开冒着香气的红烧肉外卖时,兔子突然冲过来,抱着朴到贤的腿闹腾,朴到贤只好把它抱起来,结果兔子迅捷地蹬鼻子上脸跳上饭桌,用爪子指着红烧肉吱吱叫。

兔子会吃肉吗?朴到贤挠头,但还是用小碟子盛了一点给兔子,兔子埋头风卷残云般吃完了,嘴边沾了一圈酱汁,逗得朴到贤笑得眼睛都眯起来。


晚上朴到贤窝在沙发上,刚打开电视,兔子飞快地奔过来往沙发上跳,结果因为腿短够不到,顺着沙发可怜巴巴地滑下去。

朴到贤把兔子捞起来团在膝盖上,兔子的爪子扒着朴到贤的沙滩裤边缘,兔头奋力往上伸,好像真的在看电视一样。电视剧演到搞笑的地方,朴到贤拍着腿哈哈大笑,兔子也用爪子拍他的腿,嘴咧得弯弯的,龇着门牙,长耳朵一抖一抖。

兔子会笑吗?朴到贤挠头,但还是往沙发边放了张给兔子垫脚的小凳子,又把毛团子小心地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,想着这样它能看清楚点。


睡前朴到贤给兔子洗澡,用花洒对着兔子屁股细细地冲,被兔子飞踹一脚,好一会没缓过神来。

“把你抓去噶蛋你脾气会变好吗?”朴到贤小心翼翼地问,被兔子又盖了一巴掌。

兔子会这样欺负人吗?朴到贤挠头,掏出手机开始上网搜索“兔子绝育”。


朴到贤把兔子放在毛巾团成的临时小窝,打算熄了灯睡觉,兔子却跳出来溜进卧室,立起前腿要去够朴到贤的床。刚洗完澡的兔子香喷喷的,于是朴到贤也就顺了兔子的意。

兔子缩在枕头上,小小圆圆的,呼吸时肚子一动一动的。朴到贤把头轻轻贴着兔子的肚皮,安心地感受到兔子的心跳和温度。

醒来时兔子睡得四仰八叉,一只腿搁在朴到贤脸上。

兔子会这样睡觉吗?朴到贤挠头,但还是拿了一条枕巾当作小被子,盖在兔子肚子上。


田野觉得朴到贤真的好笨。

不知道为什么中午还吃着外卖,晚上就念叨着“外卖重油盐,兔子吃了会不会不好”,出门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食材张罗着想自己做。

结果笨手笨脚把厨房弄出一股糊味,才端出一盘蔫头蔫脑的炒土豆块,欣喜地舀一点到田野的碟子里,满眼期待地看着他:“好吃吗?”田野伸出舌头舔了一口,腹诽着好难吃啊,还不如让我来做。

还喜欢摸田野的尾巴。虽然说做只家养兔被撸尾巴应该是常事,但田野毕竟习惯了做人,每次都应激地踹他。他也不恼,笑眯眯地抱起田野,在他脑壳上结结实实吸了两大口,吸得嘴巴上都沾了几根兔毛。


好笨,但好在田野自己能照顾自己,只要笨蛋人类能提供食宿就好。

更何况这个叫朴到贤的笨蛋还挺喜欢他的样子。


一人一兔,相处久了倒也融洽极了。朴到贤渐渐感觉自己捡的不是兔子,是捡了个同居室友。

22岁正是幼稚劲儿还没全过的年纪,有天朴到贤给李汭燦发消息:“汭燦哥,我这样的好人,会遇到田螺姑娘吗?”

李汭燦只当弟弟在中国民间文化里遨游过度:“少做点梦。”

但朴到贤还有梦,开始每天坚持不懈地对田野用手指划着圈圈施法:

“变变变,给我变!”

田野一开始还飞起给他一巴掌,后来已经毫无波澜,只翻个白眼,把耳朵耷拉下来盖住眼睛。

笨蛋,在人类面前化形是要受罚的!


也许是朴到贤太笨了,所以田野也渐渐放松了警惕。

于是有天半夜,起来上厕所的朴到贤发现身边兔子不见了,客厅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。

卧槽,不会是家里进贼偷我兔子吧。

朴到贤冲向客厅“啪”地打开灯,看到了他终生难忘的一幕——

他的兔子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短腿,两只爪子捧着家里最小号的杯子,往嘴里炫可乐。

田野看到他,吓得一抖,杯子滚落到地上碎了,棕色的液体把瓷砖溅得斑驳。

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。朴到贤呆呆地揉了揉眼睛,又退回房间重新开了一次门,却见兔子叉着腰横在房门口。


“…您不是兔子?”

“你是不是猪头啊!”清澈又绵软的男声,上扬的尾音含着点愤怒的意味。

草,我的兔子说人话了。朴到贤又一次大惊,并试图关上房门躲避现实,被兔子狠狠抵住。

“快拿套衣服,哥要变人了。”


三分钟后,朴到贤和穿着大两号松垮t恤的田野大眼瞪小眼。

眼前的男孩即使现了人形,也还是有兔子的痕迹,过分白皙的皮肤,格外饱满的眼眸,微微翘起的粉色嘴唇,低头的时候流露出兔子的乖顺。

“田野,你真的是兔子精?”

“…不然呢?”

“中国是不是建国以后不许成精…”

“谁说我在建国后出生的,我可是好几百年的老兔子!”


等田野把变兔子借住朴到贤家的原委解释清楚,朴到贤的灵魂好像才重新附到身上,从懵懵懂懂的状态里回归,关切地问田野:

“那你现在是不是要被罚呀?”

“是呀。”田野苦恼得脸都皱成一团,“虽然没在你面前化形,但被你发现异常了,妖精管理协会那帮老妖精估计很快就会监测到,到时候又要扣信用分了。”

“信用分是什么呀?”

“就是人类社会生存证的积分。要是被扣光了,就得打回兔形,重新开始攒分了。很麻烦的!”

“没事,变回兔子了我养你啊。”

田野望着朴到贤郑重的神情,面红耳赤地踩了他一脚:“滚滚滚,我们妖精本事大着呢,谁稀你养!”


变回人形的田野,反而别扭起来。

比如他不好意思让朴到贤睡沙发,自己也不想去,于是在这间仅有一张床的公寓里,两个人还是挤在一起,盖着同一条被子。


我只是一只兔子,我只是一只兔子。田野闭着眼在心里碎碎念,脸却灼烧着,感觉到朴到贤的呼吸带着温度靠得很近。

他只是一只兔子,他只是一只兔子,所以还是和以前一样也没什么问题吧。朴到贤倒是坦然,心安理得地挪动到田野脖颈边,像之前拱着兔子肚皮睡觉一样蹭他,被田野一巴掌推开。

“不许!”还好黑着,看不到田野猴屁股一样的红脸。

朴到贤很委屈:“那你还我兔子,兔子都肯让我靠。”

田野心想,可不能变回兔子了,万一身边的人不怀好意,被看勾八都没有反抗之力!于是踹了朴到贤一脚:“那你老老实实的,靠就靠,不许动我。”

“好。”又是委委屈屈的小声嘟囔。


第二天醒来,田野紧紧贴着朴到贤,腿大肆搁在朴到贤肚子上,睡得呼呼作响。

朴到贤暗笑,伸手摸了手机,用自拍模式拍了一张。

醒来的田野发现自己在朴到贤怀里,翻起身就要伶牙俐齿嘴他一通,却被朴到贤亮出的照片打出了沉默。

靠,睡出习惯了。


朴到贤还是想找个人分享这个颠覆世界观的惊奇事件,于是给李汭燦打电话:“汭燦哥,如果我说遇到妖精你会信吗?”

李汭燦:“妖精?能变人形的那种?当然是举报啊。”

朴到贤:“啊?什么举报?”

李汭燦:“妖精管理协会管的那批妖精,不能对人类暴露身份,不然算危害人类社会秩序,要扣他们信用分的。你快把那妖精举报了,还奖励800块呢。”

啊,原来还有举报途径。田野可没提过呀。

“不过汭燦哥怎么会知道这些?”

“…咳咳,因为我5g冲浪。”


田野在厨房里忙前忙后,先把青菜洗好,转头下锅翻炒,过一会又开始切肉,要和土豆一起焖得香香的。

朴到贤坐在桌子边撑着脑袋看着。十分钟前他想进厨房帮忙,因为太笨被赶了出来。


所以其实,好人虽然不会遇到田螺姑娘,但是会遇到会做饭的兔子男孩。


朴到贤还在想举报那事。小兔子警惕地隐瞒,反而让朴到贤起了坏心眼,打定主意用这个命根子占点便宜。

于是在田野端盘子出来的时候拉住他的手腕:“田野,让我摸摸耳朵吧,好久没摸了。”

“滚。”

“那我要举报你。”

田野眼睛瞪得像铜铃:“举报什么?!”

“举报你对我露馅呀。”朴到贤眨眨眼。

田野一下子和说“滚”字的时候判若两人,低声下气:“别举报,别举报,有话好好说呀到贤。”


用了一点点法力把耳朵放出来,长长的杵在栗色短发上,被朴到贤的大手轻轻揉捏,薄薄一层绒毛的手感,让朴到贤舒服得喟叹。田野却是敏感得全身泛粉,低垂的眼睫都微微颤动。

笨蛋,不知道兔子的耳朵超级敏感吗!


放纵这种事,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。继被摸了耳朵后,又被威胁着撸了尾巴,甚至引起了奇怪的反应。

还好朴到贤的裤子够大号,看不出啥。跪在床上被团着手指玩尾巴的田野暗自庆幸,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奇怪的声音。


然后是要抱着睡觉。田野忍无可忍,觉得自己像个被迫卖身的良家少男,心想干脆变回兔子形态得了,被朴到贤拒绝:“不要,我要抱着现在的你。”

兔子小小白白像毛团子,抱在怀里很可爱。而男孩又是另一种模样,其实很瘦,骨头也轻,松垮的t恤领口泄出深邃的锁骨和小小的喉结。肉全长在小脸上,侧身被枕头挤出鼓囊囊的一小团。更可爱了。朴到贤静静地揽着田野细瘦的腰,听着他平稳的呼吸,睡着了还打一点呼噜。

虽然很无耻,但真的没法不对可爱的兔子精图谋不轨。


偶尔田野会因为犯鼻炎一直打喷嚏,被迫变回兔子。为了躲过朴到贤对小兔子勾八蠢蠢欲动的眼神,法力一回复,田野就尽快变回人,导致朴到贤对不能撸兔子这事耿耿于怀。


“该帮你洗澡了田野。”

田野勺子差点掉进排骨汤里:“别太过分了到贤!”

兔子精终于决定彻底反抗暴权,把朴到贤摁在沙发骑在他身上,装出很凶的咬牙切齿的模样:“不就是800块吗!我出5倍收买你!”

朴到贤把田野拽了拽,田野就倒在朴到贤身上:“可是我不想要钱,我想要你。”

脸朝下埋在胸口的人半晌不说话,过了半天才小声地说:“我也没说要离开你呀。”

“真的假的?过了春天,也留下来陪我吗!”朴到贤惊喜地捧起田野的脸,“吧唧”亲了一口,看着田野一下子熟透了。

“嗯,你这么笨,土豆都不会做,我走了你怎么养活自己啊!”


于是朴到贤,22岁单身汉,彻底结束了独居生活。

和一只捡来的名叫田野的兔子精。


TBC./Fin.

取决于灵感,如果有续集,可能会出现田野的啮齿类朋友、偶蹄目朋友以及朴到贤的犬科朋友~

评论(40)

热度(1776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